流沙

嘿,这里流沙包
跟被下了降头一样
可着冷圈磕
不冷不要钱
【并不是】
主要写
大英雄时代的杨傅/全员
及可能会有的p大其他作品
Jalsa/Jack Frost个人向
非人哉戬观
祝融赤松子
也可能会有别的
或者原创
欢迎扩列的小伙伴!
爱你们
(。’▽’。)♡

方寸风云(1)

要过年了,搞个有剧情的



“小的们!”植入式通讯器里传来叶文林的深情呼唤,“老地方开会!”


刚打开区域布防方案的傅落叹了口气,卷起自己的阅读器起身。


所谓老地方,指的是总部大型舰上的旧会议室---或者说,曾经的二部总参处会议室。战后太空军将布防进行重新分配,硕果仅存的将军们全部驻扎在总部。这艘历史悠久的大型舰经过数次检修,只有这间会议室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,成为了大型舰上保密级别最高的会议室。虽然大家戏称它为“老地方”,但战后杨宁任职期间几乎没有启用过它,叶文林也是第一次召集众人在这里开会。


按照太空联军和地面不成文的约定,太空联军内部召开会议,保密级别在B级及以下,知情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、有关机构负责人、各国首脑及高级官员;保密级别为A级,仅将会议内容在联合国圆桌会议上进行一次宣读,各国领导人不得将任何电子通讯、记录工具或纸笔带入会场。


而旧会议室启用,意味着这次会议的保密级别为S级。


“屏蔽一切对外电磁波段,不能携带任何记录工具,会议内容只有联合国秘书长……和要干活的人知道,”傅落想,“叶文林要干嘛?”


“对,方案我刚看了……现在这个不行,让总参再开会,今天不给我拿一套完整可行的布防图出来,谁都别想吃饭,”傅落抬手输入自己的编号和会议室十二位密码,“我还有点事情,你们自己看着办。”


她把阅读器随便往角落一扔,走进会议室。叶文林举起一盘黑不溜秋的东西问她:“吃吗?”


傅落谨慎地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嘉陵姐姐从家里带回来的花生,”叶文林说,“我自己加工了一下。”


“我觉得你是把我当小白鼠,”傅落拉开椅子坐下,“所以不了,谢谢。”


旁边不知从哪里伸过来一只手,在盘子里抓了一大把。


“噢噢噢好吃!!!”博卡莫肖不稳重地大吼。


立马又有几双手伸过来,企图把叶文林的花生米瓜分得连渣都不剩。


叶文林眼疾手快地抢下一把,把盘子往身后一藏,含混不清地喊:“开会!”


“所以,”董嘉陵一边关闭对外通讯波段,一边问,“今天要讲什么?”


“上面派了个任务下来,”叶文林跷起二郎腿,往椅背上一靠,“说地面开了个‘国际太空军官学校’,让我们找两个人下去带一期,两个月。有谁想去吗?”


没人理他。


“两个月能讲明白什么,”柳德米拉跟旁边的埃斯特拉小声嘀咕,“两年差不多。”


“安啦柳德米拉,”弗朗索瓦单手支着下巴,冲着柳德米拉眨眨眼,“叶不会派你去的---不然太空又要少一颗明亮的星辰了,是吧叶?”


“反正还有嘉陵,”艾伦打了个响指,总结似的说,“对,我还是觉得嘉陵最好看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董嘉陵右手搭在左肩上,象征性地向他行了个礼以示感谢。


“再好看也没用,”丹拉过董嘉陵,朝艾伦做了个鬼脸,“人家可是有家室的。”


“噢真的吗嘉陵,”艾伦故作惊讶地捂着胸口,“你真是伤透了我的心。”


“你早就知道。”安德里亚斯冷冷地指出。


“我觉得,”沉思良久的傅落说,“应该建议地面先开一个外语培训班。”


叶文林耸耸肩。


“既然没人自愿,我就点人了,”他说,“傅落,你算一个。”


傅落点点头。


“欧盟那边再出一个人,齐活。你们自己商量谁去。”叶文林又摸出来一把花生米,在嘴里嚼的嘎嘣嘎嘣响。


“这事儿莫名其妙的,”埃里克说,“叶明显有人选了,为什么还要把所有人都叫过来,还要S级保密?”


叶文林没回答他,扫了众人一眼,问董嘉陵:“通讯切断了吗?”


董嘉陵点点头。


“拿出来吧。”叶文林坐直身体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存储器,扔到桌面上。


柳德米拉从衬衣前胸的口袋里取出存储器:“消息来源是俄罗斯第一情报局,可信度高……完全可靠。”


“也难怪,”艾伦挑挑眉,把自己的存储器弹到叶文林面前,“克格勃么。”


“不必谦虚,”柳德米拉微微一笑,“CIA也不遑多让。”


“冷战都过去四个多世纪了,有什么好争的,”叶文林一哂,探身接过柳德米拉的存储器,和自己的、艾伦的并排放在一起,“先看哪一个?”


柳德米拉和艾伦都盯着他。


叶文林举起一只手:“好好,先看我的。”


他把自己的存储器推到董嘉陵面前,示意她直接接到播放设备上。


“小叶,”设备里传出来的是王岩笙的声音,傅落蓦地一下坐直身体,“我这边有个情况,我想……必须通知你。”


是这样的,我觉得吧,这么偌大个地球联军怎么说也不能都是中国人吧,虽然因为二部三部成功跃迁了所以基本上都是……但也不能全是吧。


所以这里面我就加了一些原创人物,来自世界各地的……

对照如下:


博卡莫肖·德拉米尼:南非


柳德米拉·乌兰诺娃:俄罗斯


埃斯特拉·罗德里格斯:巴拿马


弗朗索瓦·伯特兰德:法国


丹·戴维斯:英国


安德里亚斯·摩根施特恩:德国


艾伦·马丁:美国


埃里克·库斯伯特:加拿大


董嘉陵:中国


叶文林:中国


傅落:中国


王小川:中国


以后有机会【又不想定时更新的时候】我就写人设


但有一件事我真的很纠结


英国


到底脱欧不脱


(๑‾᷅^‾᷅๑)
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